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

【科索沃】2024 Prizren/ Pec(Peja)/ Pristina 科索沃交通最新信息彙整 Kosovo Bus Timetable


科索沃雖然和阿爾巴尼亞一樣, 都是以阿裔籍住民為主; 不過就巴士體系來說, 科索沃顯然比阿國好些. 基本上科索沃主要旅遊小鎮都有巴士總站, 也都有班表可查詢, 同時車上就可買票, 價錢和車站裡買的也一樣, 建議車上買就可以

此外當地售票網站 Gjirafa 也可以考慮. 這個公司是當地的新創電商, 目前經營了Gjirafa 入口網站和巴士售票網等. 因為有售票, 所以巴士時刻相對比較靠普, 乘客也會比較有保障. 目前查到的班次, 除了科索沃境內都可查外, 連外包括到黑山首都 Podgorica, 到阿國首都 Tirana 都可買票. 建議就先到此站查詢班次, 若查不到再以下文的各個巴士班次為輔助.


科索沃: Prizren 普里茲倫


科索沃: Peja 佩奇


科索沃: Pristine 普里什蒂納(首都)

特別注意!! Pristine 巴士總站有售票窗口, 但不可信!! 以我的例子, 我買 Pristine 到馬其頓 Skopje 巴士, 窗口賣我 20 Euro, 但實際上車後才發現可上車買票且只要五歐元. 我還在車站時便已覺得價格不合理, 當場與窗口大吵, 但他用各種理由只退我五歐元, 讓我對科索沃印象大壞!! 建議直接上車買票即可

國際巴士班表


國內巴士班表


阿爾巴尼亞/馬其頓/科索沃延伸閱讀

【阿爾巴尼亞】Tirana 地拉那 - 用一隻畫筆改變了阿爾巴尼亞
【阿爾巴尼亞】Berat 培拉特 - 2400年的「千眼之城」, 和那個神祕的古老國度....
【北馬其頓】Ohrid 奧赫里德 - 我心中的那片寧靜海
【科索沃】Peja (Pec) 佩奇 - 你的國家, 名字到底是甚麼...
【阿爾巴尼亞】阿爾巴尼亞全國交通信息最新彙整(長途巴士/ 市區巴士/ 機場巴士...)
【科索沃】Prizren/ Pec(Peja)/ Pristina 科索沃交通最新信息彙整


2 則留言:

travelerjeff 提到...

7/27(六)Prizren普里兹藍-Pristine普里什蒂纳-Peje佩奇
請問我這個行程合理嗎?
如果我要在Pristine普里什蒂纳閒逛2小時有可能嗎?
有沒有建議車班如何選比較適合?
謝謝你

小正子 提到...

你好阿. 因為Peja主要是要去看世界遺產修道院
修道院離市區有4-5公里, 須走一小時過去
修道院又比較早關門, 大概下午四點多
所以我怕你時間太趕
可能還是看Prizren直接去Peja比較適合喔 :D